~Welcome~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製作班蘭冰皮月餅後篇


上星期五姐妹們都玩得好開心, 一邊食Pizza一邊整月餅, 哈哈~~其他製作班蘭冰皮月餅既方法好簡單, 大家都可以係屋企試下做。Enjoy!!

材料 (可做約12個50克的月餅)
糯米粉 55克
粘米粉 45克
澄麵粉 25克
幼砂糖 60克
牛奶 190毫升
煉奶 30毫升
菜油 25毫升
班蘭香油 2至3滴
豆蓉餡 320克 (可準備自己喜歡既餡)
糕粉 (即熟糯米粉) 2湯匙

做法
1. 糯米粉,粘米粉,澄麵粉和糖過篩,盛入一大盤中。
2. 牛奶,煉奶,班蘭汁和油拌勻。倒進上項麵粉中,拌勻。過篩,隔去粒粒。盛入淺又闊的盤中。
3. 置入鑊中,用大中火隔水蒸15至20分鐘。用筷子挑少許試吃,若沒有生粉味,即熟透。
4. 放涼至暖和,用硬膠刮或大匙羹刮出麵團。用手搓揉至軟滑。切割出每份30克小塊,滾圓。
5. 把豆蓉切割出每塊 20克,滾圓,共12個。
6. 用每份班蘭冰皮包裹豆蓉餡。滾圓,平均黏上糕粉,搖去多餘的糕粉。
7. 放入月餅模中,按壓出月餅形狀。如是者,完成其他的冰皮和餡料。
8. 放入一盒中,上面鋪上廚房紙,加蓋密封。
9. 放入雪櫃中冷藏過夜,即可享用。

參考網頁: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2/08/pandan-snow-skin-mooncak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